读完这本书已是昨天深夜,入睡的时候脑袋里有很多感想,可惜没有立刻写下来,以至于现在都没有了文思泉涌的感觉。看来,还是要马上行动才能留住精彩的瞬间。看完这本书后推荐给了两个朋友,或许他们会和我一样在这本书里找到共鸣。最近,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,怎样在别人面前活出真我?,之所以提出这个问题,是我觉得大多数在别人面前的不是我自己真实的样子,我太敏感,太会压抑自己了。敏感到我害怕别人看见我写的不知所云的东西作何感想,这也是我昨晚犹豫再三未写的原因,以至于现在追悔莫及。我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了这样。上周深夜和亲戚去吃烧烤,在我们准备撤场的时候,有个哥哥竟然悠哉悠哉的点起来烟,他在云烟里的整个形象触动了我,尽管我很讨厌男生抽烟。吸引我的是他在别人面前真实自己的自在。
换作是我,是不会让其他人等我,不管我多么想做某件事。其实不止是这种事,习惯性的在人们面前隐藏自己真实的需求,小时候被看作懂事,长大了学会了控制的很好自己的情绪竟然也觉得是件骄傲的事。其实并没有人在逼我自己,心中的条条框框,敏感脆弱的自尊心给自己无形的压力,有时候我眼前真的会出现炎热沙漠里行走着一个瘦小的孩子,我感觉我病了,每次我都会怪自己,可能我知道不能怪自己,不然恶性循环。我渐渐明白知行合一是多么难的事。似乎本书的重点的不在于此,whatever ?。